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57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“師父,我明白您的意思了,一塊玉石是否值錢,關鍵不在於玉石,而在於人,樹挪死,人挪活,要多開動腦筋。”唐大少沉聲道。

 

“呵呵,就是這個意思,你看這塊玉石,質地並不怎麼好,可以說是中下,假如切割成小塊,做成玉佩,吊墜之類的來賣的話,一塊估計也就值幾十塊錢,上百塊的樣子,整塊玉石完全分割下來,最多也就能賣個幾萬塊而已。”

 

 “但是經過這麼一加工,將主體部分雕刻成一個山頭,將斷痕雕琢成為懸崖,將雜色部分的雕刻成森林,這玉石的價值就完全改變了,我可以斷定,等我完全將這擺件雕刻出來,它的價值絕對不會不下於兩百萬,以後還能增值!”邢老道。

 

“這麼看,王哥他賺大了啊。”唐大少笑道。

 

“當然,玉石經過我的手,怎麼可能會貶值?除非整個拆了,就算拆了,我也有辦法能讓它不虧本……”邢老頗有些自傲道。

 

“那是,師父您這手工費也不是白收的不是……”唐大少恭維道。

 

這時候,石岩手中拿著三個架子走了過來,那架子上各有一幅圖,好像做成了易拉寶的形式,然後固定在架子上的……

 

 “這四幅圖加起來就是全景圖了,聽說最近有個什麼CAD的工具,可以用電腦先設計出來,比畫圖方便多了,可惜我不會用,你三師兄也不懂。”邢老搖頭道。

 

“CAD的工具?應該是一個電腦軟件吧,這東西我也不太懂,您有需求的話,我讓王哥找個這方面的高手教教您?”唐大少輕聲道。

 

“呵呵,這個倒是可以,也讓你三師兄一起學學,省的畫圖麻煩了。”邢老笑道。

 

“師父,這四幅圖都是您親手畫的啊?”唐大少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,驚訝道。

 

這四幅圖看看上去雖然頗為古怪,並不像平日里見到的山水圖那樣大氣磅礴,可是條理紋路,松枝柏葉也是有條有據,這畫工以唐大少的欣賞眼光來看,那也是一絕啊。

 

“嗯,都是我畫的,咱們雕刻一樣東西之前,總要先設計好形狀,大小,一般而言都是手工測量,然後進行繪圖,這一手是雕刻師的必備絕活,以後你也要學。”邢老點頭道。

 

“師父,您這畫工,我感覺已經不次於一些畫家了啊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“說不次於畫家,那絕對是過譽了,你讓我畫一個人,畫一幅山水,我絕對是劃不來的,但是你讓我畫一個鐲子,畫一個擺件的設計圖,就可以。就好像木匠,他可以隨時畫出桌椅板凳,這些我就不行,術業有專攻,大抵如此。”邢老搖頭道。

 

“是啊,小師弟,師父這麼多年來不知道畫過多少設計圖紙了,小倉庫中都有厚厚的好幾摞呢,你要有興趣,可以自己去翻看。”石岩笑道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571回 第572回 第573回 第574回 第575回 第576回 第577回 第578回 第579回 第58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