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36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三個人每人說了一句話,還剛好能夠連接起來……

 

 一聽是《喪亂帖》,原本端坐的王黎民和齊父也忍不住了,將腦袋湊了過來。

 

《喪亂帖》啊,對古玩知識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這東西應該是在日本收藏著,怎麼會進入華夏的黑市呢?而且王羲之的真跡,已經基本絕跡,能流穿下來的東西,基本上都是國寶一級的文物……

 

 “這《喪亂帖》是你從黑市買過來的?”唐老突然轉過頭來問道。

 

“嗯,是的,根據黑市的主辦方說,這是從一個唐朝墓葬裡挖出來的,具體是怎麼樣來的,我也不太清楚。”唐大少點頭道。

 

“你感覺這是真跡?”唐老再次問道。

 

“嗯,是有這種感覺,這喪亂帖上的款和印章跟日本的沒什麼兩樣,也是從唐朝的墳墓裡挖出來的,被埋藏了上千年,說不准那千年前帶去日本的《喪亂帖》是假的,而這一個才是真的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其實根據這《喪亂帖》的來歷,唐大少已經用異能探測除了它的腳跟,它是真跡,只是被埋沒在一個唐朝王侯的墓葬裡上千年,千年之後,經過地殼的微動,這裡變得高了一些,一場暴雨將墓葬從地下衝了出來,這《喪亂帖》就是被第一批進入墓葬的農民給找到帶出來的,後來用五千塊的價格賣給了黑市的人……

 

 得到這短消息,唐大少深深的為《喪亂帖》感到不值,堂堂國寶居然只賣了五千塊,沒文化,真可怕,假如那農民稍微懂點,哪怕這《喪亂帖》是假的,也不至於五千塊就賣了……

 

 “這個倒是不無可能,蔡老師,於老師,你們兩位一位是字畫鑑定專家,另一位是書法大家,對此有什麼看法?”唐老看著喪亂帖,沉吟了片刻問道。

 

“不好說,看字跡,確實像是王羲之真跡,日本的那個《喪亂帖》我沒見過原本,只在網上見到過一些影印版本,不過這《喪亂帖》的書法筆力等等並不次於日本的那《喪亂帖》,在揮灑方面還更加自如一些。”於強仔細觀察了片刻後說道。

 

“哦?你的意思是這是真跡?”唐老聞言雙眼一亮,這假如要真是王羲之的真跡,那可就搞笑了,日本流傳了上千年,將喪亂三帖奉為至寶,結果居然是個贗品……

 

 “嗯,很有可能,我的觀點是應該是真跡,因為我從這上面感覺到了一種自然的流暢,比起日本的是那《喪亂帖》更加的自然,當然,這還需要經過更加系統的鑑定,以及來歷考證,比如這張《喪亂帖》到底是不是出自唐朝 墓穴,墓主人是誰等等,這些信息都有利於我們對《喪亂帖》的甄別。”於強道。

 

“蔡老師,你的意見呢?”唐老轉頭問向蔡明。

 

“唐老,於老師所說的自然流暢,我感覺不出來,畢竟我不是練書法的,不過我見過那日本的《喪亂帖》,那個《喪亂帖》給我的印像很深刻,這兩個帖子的字跡,幾乎完全一樣,從筆記上很難看出什麼破綻,紙張上面不用懷疑,這確實是唐朝的紙張,看著字跡與紙張的默契程度,絕對不是最近新寫上去的,這兩個《喪亂帖》不相上下,不過,硬是要我分一下的話,我還是感覺這個《喪亂帖》更加可能是真跡,不過這只是感覺,具體的證據我卻是拿不出來。”蔡明道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361回 第362回 第363回 第364回 第365回 第366回 第367回 第368回 第369回 第37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