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944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說實話,唐大少要說不心動,那也是假的,畢竟這是華夏曆史傳承中最重要的器物,與之相比,唐大少之前收藏的那些國寶級文物,似乎也不算什麼。

 

但是這麼貴重的東西,人家說送,你就真的直接要了,是不是顯得太過勢利?

 

古人有禪讓之風,比如司馬昭想要當皇帝,他就先讓當時的皇帝弄一份詔書出來,比如趙匡胤黃袍加身,史書記載,也是手下乾的……

 

 其實,這一點就是東西方文化的差異,要是西方人想要就直接說了,但是東方講究謙遜啊,雖說唐大少對著玉璽很是眼熱,也不能吃相太難看了不是……

 

 “呵呵,唐飛,你小子就不要推辭了,這東西,放在我這裡,真的是沒什麼用處了,倒不如展示出來,也給後人看看,泱泱華夏傳承數千年,無上皇權的象徵到底是長什麼樣。”

 

 “我當年有心想開私人博物館,然而,以前沒有政策,有了政策之後,我也老了,沒那個精力了,我看你小子不錯,有大運氣,這玉璽合該給你!”大師笑道。

 

“大師,想不到您也有要開博物館的志向,只是這玉璽,為何不上交給國家?反而給我?”唐大少問道。

 

“原本我是有這個打算的,但是現在又改變了注意。國家的東西也夠多了,多這一件不多,少這一件不少。”

 

 “京城博物館我也在裡面工作過,沒過年國家撥款的經費都有些緊張,以至於不少珍貴文物無法修補,甚至於不能妥善保存。”

 

 “這東西與其交給國家,倒不如在私人手裡,因為我相信,你會把它保護的更加完好!”老人家嘆息道。

 

國家雖然賦稅不少,然而用錢的地方更多,博物館是一個無底洞,每年投入不知道多少錢,然而罕有罕有可以做到自給自足。

 

對於國家來說,這些東西是歷史,是珍貴的文物,然而從另外一個角度上來看,這些東西也是一無所用的廢品……

 

 它不能給國家創造經濟收入,雖然很值錢,但是國家不能將之賣掉,反而每年要花掉一大筆錢去養著這些東西,久而久之,經費不足……

 

古玩也是需要保養的,沒有足夠的經費,很多東西不能再經受時間的摧殘,就此灰飛煙滅,老人家見過太多這樣的東西,雖然他知道,傳國玉璽是國之重器,肯定會受到妥善的保管,但是老人家還是選擇交給唐大少,因為國家需要保管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……

 

 “大師,您真的要這樣做嗎?這東西,到我手裡,我可不會吐出來了……”唐大少笑道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941回 第942回 第943回 第944回 第945回 第946回 第947回 第948回 第949回 第95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