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42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“小子,不簡單啊,去一趟崑崙山,你就撈回來這麼多好東西,連國寶級的都有好幾件,咦,這是紫顫根雕?看著手法也是個大師級的作品,只是年限不算太久,算是珍貴擺件。”唐老一一將將茶几上所有的東西過目了一遍之後搖頭讚歎道。

 

“爺爺,這根雕可不是在新疆得到的,是在京師的時候,唐飛他撿漏得到的。”唐如嫣道。

 

“什麼?又撿漏了?就你們在京師那一會兒功夫?”唐老愕然,他以為這紫檀根雕也是在崑崙山得到的呢。

 

“是啊,就在琉璃廠裡,當時……”唐如嫣嘰嘰喳喳的快速把紫顫根雕得到的經過說了一遍。

 

“這樣啊,哎,國人啊,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覺醒?”唐老聽完之後並沒有如何感嘆唐飛運氣好,透過現像看本質,一個翻譯,居然依仗外國人,來欺壓本國人……

 

 “唐老,這只是極少的一部分人才會這樣,不是說,收成再好的麥子,也有癟子,咱們國家這麼大,十幾億的人口,總是會出現一些渣滓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唐老聞言沉默了一會兒道:“說的不錯,想當年,國難時期,什麼人沒有,有人為國捐軀,有人為了抗戰的勝利送走了自己的丈夫,兒子,也有人成了漢奸二鬼子,不過愛國者還是佔據多數的,否則,我們也趕不走小日本。”

 

 “所以啊,唐老,這只是偶發事件,沒什麼的。”王黎民笑道。

 

“恩,是這樣,唐飛啊,這《子岡九刻》你打算怎麼處理?”唐老抿了一口茶,問道。

 

唐大少聞言一笑,之前在京師的時候,大師也曾經問過,現在唐老也這麼問,看來關於傳承的東西,在兩位老人家眼裡比起那些子岡玉什麼的都要珍貴的多。

 

“這個,我之前在京師的時候見過大師,跟大師有過討論,所以打算把其中的內容公佈,但是《子岡九刻》的原本,就由我自己收藏了,到時候放到博物館裡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“嗯?你見到大師了?我也好幾年沒見到大師了。將陸子岡的技藝傳播出去也好,你自己也可以學學,這雕刻我不太懂,不過我有個老友是這一方面的大家。

 

雕刻就跟書法一樣,書法能豐富自己的頭腦,提高整體修養,養浩然之氣,積淵博之才,得天地靈性,納萬物菁華,妙發靈機,創物我同心的大境;雕刻之道和書法大同小異,其本質差不多,都能陶冶心性。”唐老笑道。

 

“嗯,大師住在琉璃廠附近的一個四合院裡,不過聽說眼睛好像不太好了。至於雕刻,我已經在學習了,按照《子岡九刻》慢慢提高,子岡九刻中將雕刻之道劃分為四個境界,我現在也勉強算是第一個境界了。”唐大少點頭道。

 

“嗯?雕刻四境?我一起聽聞過書法四境,畫道四境,不想雕刻也有四境。”唐老笑道。

 

“書法四境,雕刻四境?”唐大少聞言,內心有些激動,看來當初他的想法是對的,恐怕這四境不止是雕刻,書法,畫道了,連鍛造,燒製瓷器等等恐怕也有四境說法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421回 第422回 第423回 第424回 第425回 第426回 第427回 第428回 第429回 第43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