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116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唐大少打開長條盒,裡面是一副泛黃的畫軸,用一根紅色的繩子綁住,看到這幅畫,雙手帶了一副手套,小心翼翼的拿起那畫軸。

 

 “《十指鍾馗圖》,唐代畫聖吳道子作品,珍品,極具收藏價值。”

 

真跡,唐代的畫,距今約有一千三百年曆史,標價三千五百萬,真的是一點也不貴啊。

 

唐大少打開畫軸,和王軍兩人各拿一頭,畫軸緩緩打開,一個凶神惡煞的鍾馗出現在畫中,唐大少第一眼看到這畫有種感覺,好像裡面的鍾馗要跳出來一般,畫卷上滿是各種鈐印,約莫有二十多個,這代表著這些鈐印的主人都曾經擁有過這幅畫。

 

“怎麼樣?兄弟,是真跡吧。”王軍得意洋洋的問道,他老爹是個商人,雖然喜歡上了收藏,但是對於這些珍貴的藝術品,還是習慣用價位來表示它的珍貴程度,所以這一排排架子上,第一件藏品肯定都是最貴重的,依次朝下。

 

“嗯,我感覺像是真跡,近期我在同濟學了不少關於唐代畫風的問題,這個鍾馗人物形象豐滿,著色搭配層層相疊,很有質感,我第一眼看上去就好像面前有一個真的鍾馗要朝我撲過來一樣,如果是普通臨摹不可能達到這種境界,如果是高手臨摹的話應該會有記載,而且你看這畫上的諸多鈐印,這說明它起碼已經換過了二十多個主人。”唐大少認真看了看,結合異能和自己的看法,做了一番點評。

 

“呵呵,兄弟,你剛才的點評真有大家風範啊,我看你都可以上鑑寶節目了。”王軍笑道。

 

“汗,王哥,你就別埋汰我了,我這水平上什麼鑑寶節目啊。”唐大少搖頭苦笑道。

 

“誰說不行啊,我看行。”

 

 “行了,王哥,我們接著看吧,我對王叔叔的收藏是越來越期待了,剛看了第一幅畫居然就是畫聖真跡,不知道這裡有沒有草聖和書聖真跡。”唐大少兩眼放過的看向著架子上的其他盒子。

 

“這個你就不要想了,這裡只有畫聖吳道子的《十指鍾馗圖》。”

 

 王軍無語的看著唐大少,你以為封聖人物的作品是大蘿蔔啊,想要就有?

 

古往今來,五千多年風騷歷史中也就六個人封了聖,史聖司馬遷不說了,一部《史記》流芳百世;醫聖張仲景著《傷寒雜病論》一書功德無量而封聖;詩聖杜甫流傳作品就比較多瞭如《春望》、《北征》《三吏》、《三別》等等,這三位是因為著作內容而文明於世間,其作品原稿並無太大收藏價值。

 

而另外三位聖者畫聖吳道子著有《天王送子圖》,《孔子行教像》等、草聖張旭著有《古詩四帖》,《草書心經》等,書聖王羲之著有《蘭亭集序》,《黃庭經》等等,他們的著作出什麼造福社會,有功國家,其作品本身已經達到了一個技藝的巔峰,上升為道的境界,所以流傳於世。

 

嚴格來說,前三位聖者屬於務實主義者,他們在職業上達到了巔峰,而後三位聖者則是務虛主義者的藝術家,作為收藏來說,很顯然只有藝術家的作品才會受到眾人的爭相追捧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111回 第112回 第113回 第114回 第115回 第116回 第117回 第118回 第119回 第12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