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29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“我說兄弟,我們不會就這麼回去了吧,這個鬼市,也然讓 人失望了。”王軍看著自己手上的一個銅鏡和一個首飾盒有些鬱悶的說道。

 

“王哥,耐心點,淘寶就是這樣,如果遍地都是好東西,那不是人人都可以撿漏了,小漏都不容易,何況大漏,你想一口氣吃個胖子,那是不行的。 ”唐大少笑著打趣道。

 

“我知道撿漏不容易,可這裡不是鬼市嗎?按理來說這裡不應該有很多剛出土的生坑嗎?為什麼到現在我們也沒見幾個?”王軍道,對於一個一心想要撿大漏的人來說,這種淘寶簡直就是一種折磨。

 

“很多剛出土的生坑?王哥,你難道不知道這玩意是犯法的嗎?以前鬼市這些東西是有的賣,不過現在這個時節,誰還敢明目張膽的賣生坑?能碰到幾個就算不錯了,那藏寶閣的掌櫃也是說了,最近幾年的鬼市越來越多的仿製品充斥,估計用不了幾年,鬼市也會變成和老前門,琉璃廠一樣了,到時候真正想要淘換點好東西只能去黑市,或者拍賣行了。”唐大少搖頭道。

 

“嗯,估計會變成那樣,現在已經出現這個苗頭了。”王軍點了點頭道。

 

兩人邊走邊聊,所經過的攤子有王軍感興趣的就會留下來查看一番,沒有王軍感興趣的便直接略過,其實唐大少是異能全開,所有經過的攤子都被他用異能查看了個遍,只是正如那藏寶閣的掌櫃所說,這裡已經變成了仿品充斥的地方了……

 

這條街並不算大,隨著時間慢慢過去,人變得多了起來,各種噪雜的聲音也多了起來,這個時候唐大少突然聽聞道一個兩個爭吵的聲音,其中居然提到了宣德爐,這讓唐大少頓時來了興趣,不由得湊了過去。

 

明朝的宣德爐是華夏曆史上第一次使用黃銅鑄就的器物,為了製作出精品的銅爐,宣德皇帝曾經親自監督,這在歷史上極為少見。

 

所以真品宣德爐一直是許多收藏家心中的最理想的藏品之一,唐大少也不例外,齊云霄的老爹就曾經為了買一個宣德爐而上當,最後找來了唐老鑑定他買的'古玩',最後得到了一個'破爛王'的稱號……

 

“我這個宣德爐是祖傳的,你給的價錢太少了,我不賣。”一個年輕人抱著手上的銅爐一臉堅定的衝著面前的老者搖了搖頭道。

 

“祖傳的未必就是真品宣德爐,真正的宣德爐存世極少,分為三個型號,最小的型號最為常見為八到十二厘米,中號為十五厘米左右,數量較少,而直徑大於二十厘米的為大好宣德爐,這種最少,看看你手上的這座銅爐,足足有三十多厘米,你還說它是真的,真是不知所謂,我看上它 也不過是因為這爐子仿製的確實不錯,包漿也厚重,不然的話,誰會去買?你開口就要三十萬,還真把我當羊祜啊。”那老者氣急敗壞的說道。

 

“這位老先生,我沒有把您當羊祜,只是我真的需要錢,這個宣德爐是我們家祖傳的,聽我爺爺說已經有好幾百年了,絕對是是真品的宣德爐,不是仿製品,少於三十萬,我是不會賣的。”那青年看著那老者堅定的搖了搖頭。

 

“你真的需要錢?你需要錢也不能說個這麼靠譜的價格啊,三十萬,你還真敢要,哼,這宣德爐假如要是真的,三 十多厘米的直徑,別說三十萬,就是三百萬,三千萬,那也有人搶著要,但是你這是真的嗎?真正的宣德爐大號,中號,小號加起來也就三千件,其中大多數為小號,中號和大號只是極少的一部分。

 

經過這麼多年,不知道多少宣德爐毀於戰火或者人禍,或者是失踪,據考證,現存下來的真品宣德爐恐怕不足百件,大多為小號,大號估計不超過五件,你這件宣德爐假如是真的,恐怕已經是宣存最大,最值錢的宣德爐了,你懂不懂?

 

宣德爐自從問世以來,受到諸多人的喜愛,後續不少人開始仿製,從明朝道清朝再到民國到現在,不知道有多少仿製宣德爐問世,誰敢保證你手裡的是真品?”那老者一通話講完,還有些意猶未盡的看著那年輕人。

 

那年輕人聞言,咬住嘴唇,默然不語,他只知道這東西是他們家傳的,他爺爺說這東西是宣德爐,他沒上過幾天學,也不懂這個,只是他妹妹得了很嚴重的病,需要救命錢,聽人所這裡有鬼市可以賣古董,於是就把家裡的這個宣德爐給帶了過來。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291回 第292回 第293回 第294回 第295回 第296回 第297回 第298回 第299回 第30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