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逆天手指.......20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唐大少拎著袋子跟葉群兩人在這琉璃廠逛了近一個小時,除了那個硯台之外,別的什麼也沒有收穫,唐大少不由得緊皺眉頭,看來以後還是要去小地方,或者是去淘宅子,那裡說不准能淘到什麼好東西,這琉璃廠擺攤的人是多,可是贗品也太多了……

 

 “我說小六子,你就讓你五哥我這麼陪著你逛街啊,你不知道我是嘴煩逛街的嗎?我自己的女人我都不樂意陪著去,你居然帶著逛了一個小時。”葉群發牢騷的說道,這傢伙光是走一圈也不看,這有什麼意思?他葉大少也想撿個漏回去了,奈何這傢伙愣是不停……

 

“不好意思啊五哥,我們逛了這麼久,該看的也差不多都看了,地攤上實在是沒什麼好貨色,還是去店舖裡看看吧,外公的九十大壽不是要到了嗎?看看能不能給外公選一件禮物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“恩?你小子還知道爺爺的九十大壽啊,不過你要在古玩店裡買東西送給老爺子,老爺子可未必樂意,假如你去澳門,把那向家的九龍玉杯和乾隆的'十全老人印璽'贏回來送給老爺子,老爺子鐵定樂意。”葉群笑道。

 

“呵呵,送什麼也都是咱們晚輩的心意不是?我到時知道老爺子喜歡收藏槍支,可是那玩意咱們國家禁止的,我去哪弄去?”唐大少苦笑著搖頭道。

 

“恩,說的也是,老爺子那裡其實什麼都不缺,送點古玩之類的過去也好,走,咱們進店裡瞧瞧,你小子可得看準點啊,老爺子九十大壽的時候,我估摸著家裡可能會大肆操辦一下,我們葉家沉寂的太久了,也該發出點自己的聲音了,到時候來的人會很多,萬一我們小子送了一件贗品古玩上去,那可就丟大人了。”葉群道。

 

“恩,這個你放心,嘿嘿,肯定要找大師進行鑑定的。”唐大少點了點頭道,假如老爺子的九十大壽真的要大肆操辦,恐怕不知道要來多少人呢,自己要是送贗品上去,那還不是鬧笑話啊……

 

 兩人說著走進了一家名為軒 寶齋的古玩店,店門口一個小伙計看到唐大少兩人走了過來微微一笑道:“歡迎光臨軒寶齋。”

 

 “小六子,你說酒店的迎賓都是美女,怎麼著軒寶齋的迎賓是個男人呢?”葉群問道。

 

“呵呵,五哥,這個你可要去問那掌櫃了,我哪知道,不過我在海市的時候進入的古玩店,那裡的迎賓伙計也都是男人,或許是有什麼講究吧?”唐大少笑道。

 

走進軒寶齋,唐大少四下打量了一會兒,發現這軒寶齋的主打好像是瓷器,牆壁的貨架大部分擺放著瓷器,二櫃檯上面有一些零碎雜件,如銅錢,郵票,勳章等等一些小巧的東西,在個別壁櫥上海掛著各式刀劍。

 

“五哥,你先看著啊,不要急於買,有看中的告訴我一聲,我也仔細瞧瞧,看看這里古玩店和海市的有什麼區別。”唐大少道。

 

“恩好,你先去看。”葉群點了點頭道。

 

唐大少把手中的東西寄存到專櫃裡,然後對著瓷器開始挨個的大量,唐大少並沒有一上去就用靈氣進行探測,而是先仔細觀察瓷器的表現,跟自己所學的知識進行對比,先給瓷器斷斷代,然後再用靈氣進行鑑定,兩相對比。

 

時間匆匆過,轉眼又是近一個小時過去了,葉群早就沒了興趣,他對這個又不懂,看什麼都像是真的,就比如那個金絲琺瑯的花瓶吧,他感覺挺好的,一問價格,結果古玩店給開出了三千塊的價格,葉大少頓時沒了興趣……

 

 為啥?嫌貴?

 

不是,他葉大少是嫌太便宜了……

 

 雖然他不太懂,可是他不傻啊,那個金絲琺瑯的花瓶底部有著“大清乾隆年間制”,按照這個款來看,這個花瓶應該是乾隆年間燒紙的,傳到現在也有好幾百年了,也是古董花瓶了,可是這店裡的伙計開價才三千塊,就算他葉大少對古玩什麼都不懂也知道這是件贗品了… …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201回 第202回 第203回 第204回 第205回 第206回 第207回 第208回 第209回 第21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